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,來文照登:

 

最近唸誦化解外道願總清經文時本來很昏沈,加上誦化解出家犯戒業力的經文後,卻常越唸越清醒,甚至可提升誦經總量,日常作息也越來越清淨。請示佛菩薩:「是何因?菩薩加持?或者化解出家犯戒,剛好對治到弟子的心性盲點,所以有幫助?」佛菩薩開示:「是黑氣釋放的正常反應。」

 

化解出家犯戒的經文,真的對我幫助很大,於是請示幾點與過去世出家相關的問題。請示佛菩薩:「本世的敏感體質,是否為過去世出家的戒體保護?」佛菩薩開示:「係出家所致。」曾經敏感體質讓我生不如死,但也因此使我一路追尋,跌跌撞撞,終於遇到牟尼精舍。誦經銷業這幾年我常想,如果不是因為我的敏感體質,在誦經銷業後有諸多正向轉變,要願意心悅誠服、死心塌地的誦經,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目前的課題是心性漂白,化解自己內在的黑氣,才不會到處與他人和外境的黑氣相應。

 

又請示佛菩薩:「過去世曾經出家幾世?出家的道場,是否為正法?曾在何處出家過?古印度/錫蘭/中亞古絲路國家/西藏/中國?」佛菩薩開示:「曾出家五世,古印度、錫蘭、中國,是正法。」會這樣問,是因為本世我有因緣接觸許多國際道場或跨國背景的學佛人,這些地區過去或現在都有佛法的滋養。我疑惑,自己曾經出家多次,為何還有五道皈依?除了在歐美、非洲的外道,在亞洲,學佛後是否皈依到附佛外道?佛菩薩開示:「皈依過正法道場,但也皈依過各個附佛外道。」

 

這幾年銷外道願,了解到修行考驗多,心性稍有偏差,很容易被外道入侵。就算是曾經到過淨土的高僧大德,再來度眾時,若一時心迷,也會走偏造業。此外,阿伯也告訴我:「魔是來成就佛的,魔只是個名稱,實際任務就是『磨』,而妳的任務就是磨,磨自己與磨別人,當人事物悖離正道時,把他磨回正軌。」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佛要有魔來考,才能成就;佛要有魔來磨,才能成佛。成佛,離不開魔考,有人來磨你,是你的大福報;沒有人磨你,難以成就。」阿伯說我累世在外道的過程,是任務,是歷鍊。阿伯開示:「雖然執行任務,仍然要遵守因果法則。若是心性偏差,不受控、悖離原則、超出界線,仍要承擔因果與處罰。」所以,磨人磨己,也要有智慧才行。

 

這點我很有感,我有種奇怪的特質,不管我去到哪裡,如果這地方的人事物有狀況的話,問題很容易在我面前浮現。過去我會生氣、不耐煩,或是貢高我慢、貶低他人,但隨著修行,我慢慢接受這些考驗的發生,學習平靜地看待。因為發現問題,才有解決問題的機會;看到盲點,才有突破盲點的可能。這個特質在自己身上的作用就是,如果我的心性、行為有所偏差,就會有種種逆境與不順來考驗,干擾多、身體痛、思緒不清、做事亂七八糟等等。磨人更是磨己,最被「磨性」考驗的,其實是我自己。

 

佛菩薩開示:「妳過去世出家犯財戒,人家修行是重無形的心性提升,而妳是重有形的事物相,重享受。」感嘆自己過去世雖然修行,但並沒有看清因果真相,修福報反增傲慢、著相,沒智慧,福大造業更大。靈識裡有委屈與辛酸,累世的打滾翻轉,沾染塵沙業,心性走偏,執行任務但認理不清,自以為是,無法無天,造了數不清的業力。但阿伯說:「那是妳的功課,如果沒有過去世的那些打滾,又怎麼有現在的妳呢?」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人是佛性與獸性(魔性)的結合,教化越多,佛性越強,良幣驅逐劣幣;無人教化,獸性(魔性)較強,劣幣驅逐良幣。」出家五世,還五道皈依,是任務設定,但因果業力是自己超越界線所致,要認清真相,承擔因果。造業當時的偏差心性和累積的習氣,是造業的根源,也是我眼前的功課。懺悔無明,提醒自己一定要戒之、慎之,改過、彌補、轉心性。

 

真的很慶幸也很感激,在紀元轉換、因果大清算的這幾年,遇到牟尼精舍。認清因果,了解世間運作的真相,結算這個太陽紀的外道總清,化解累世出家犯戒的業力。何其有幸,何其感激,何其慶幸!感恩佛菩薩,感恩阿伯,感恩師兄姐。

 

(分享完畢)

 

阿伯曾說:「經師易得,人師難求。經文是真理,人會受七情六慾影響,就像活在掌聲中、活在誇獎中,貢高我慢後,便將真理踩在腳下,這並非佛法、非老師的問題,而是人自身的問題。就跟闖紅燈一樣,並非紅綠燈有問題,而是人自己要犯的。」會走進牟尼精舍的人,大部分過去世都曾出過家,就像有緣人過去曾有五世出家,佛緣深厚。但如此深厚佛緣的人,卻因對真理的認識不夠透徹,讓七情六慾主導了心性。心不定、意不堅,猶疑的心如同無根的浮萍四處飄搖,致使持戒不嚴謹,故而出家犯了「財戒」,以及五個附佛外道全中的外道願業力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世人心邪,愚迷造罪,口善心惡,貪嗔嫉妒諂佞我慢,侵人害物,自開眾生知見。若能正心,常生智慧,觀照自心,止惡行善,是自開佛之知見,汝須念念開佛知見,勿開眾生知見。」姑且不論有緣人進入外道的原因為何,也許是要度化外道,讓祂們棄邪歸正;也許是要分化外道,讓祂們不復存在……,但有緣人最終還是屈服於自己的不良習性,度人不成,反被人度走,從此正道越走越偏,終致傷人無數,造業也無數。

 

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佛者覺也,法者正也,僧者淨也。自心歸依覺,邪迷不生,少欲知足,能離財色,名兩足尊。自心歸依正,念念無邪見,以無邪見故,即無人我貢高貪愛執著,名離欲尊。自心歸依淨,一切塵勞愛欲境界,自性皆不染著,名眾中尊。」有緣人犯的是「財戒」,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,是人的五毒習性,這其中又以「貪」為首位,由貪衍生出的細目有貪財、貪色、貪名、貪食、貪睡……等等。財、色、名、食、睡,是古人說的「五欲」,亦是佛家說的「地獄五條根」。不管是貪什麼,一旦有了「貪」的念頭卻不以為意,輕輕放過,不當下加以喝止及懺悔,久而久之,便讓此貪念常駐心頭,順理成章主宰人心,繼而將念頭付諸於行動,從此一步錯,步步錯。

 

阿伯說:「對正法要深入研究,心性要定,若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,如水上浮木,隨緣漂流;遇正法心性就好,遇非正法心性就偏執,故,人對佛法應有大樹般地紮根深入,才能對非正法之邪見如如不動。」越來越多人被開示出有過去世出家卻犯戒的業力,犯戒的原因也許犯財戒、也許犯色戒、也許犯嗔戒、也許犯癡戒……,不管犯了何種戒、中了何種毒,總歸來說,都是自己的心不夠堅持、堅毅與堅定,故而心性走偏。

 

人心一旦遠離正知正見,便是讓自己跟外道招手,讓外道有了可乘之機,從此誤入歧途,步步走向不歸路。自毀清淨心,沾染塵沙業的後果,便是如有緣人般重視有形的事物相,重享受,將出家人視若生命的戒律拋諸腦後。一世世的翻滾沉淪,讓自己跟五個附佛外道有了緊密連結。累世偏差、染污的腦識,更讓自己唸誦化解外道願經文時,因不斷釋出的黑氣與腦識裡深藏的修偏記憶,被干擾、修理得慘兮兮!

 

《阿伯的話─現場開示精華節錄》:「每一世都有隔陰之迷,過去世的修為會因轉世而被封存,但習性卻不會被蓋住而被帶到下一世。只要養成好的習性,就可以幫助你在來世也能行為嚴謹,持守戒律,且有利益他人,為人著想的好習慣。」修行不是只有這一輩子才要修正行為、善護身口意念,而是生生世世的功課。一言一行嚴守分際,養成好的習性,戒律規範才能被深深刻入腦識,讓自己即使重新投胎轉世,有了隔陰之迷,還能依循著腦識深層的正知正見,而持續走在正道上,不讓自己有行歪走邪的機會。

 

阿伯說:「當心性不夠時,會認為是魔;而當心性提升至一定高度,則會認為是成就。」所有干擾都是來成就我們的,成佛要有魔來考,修行要更上一層樓就必須通過種種考試。什麼是魔?什麼是佛?《六祖壇經》云:「真如自性是真佛,邪見三毒是魔王。邪迷之時魔在舍,正見之時佛在堂。性中邪見三毒生,即是魔王來住舍。正見自除三毒心,魔變成佛真無假。」

 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;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障礙修行人的,從來不是心外的外道與外境,而是心內的邪見與累世的貪嗔癡習性。內心的三毒是魔亦是磨,道心不堅定的人,會被磨(魔)掉道心,讓修行在原地打轉,道心無法成長;更甚者,中箭落馬,退失道心。而道心堅定的人,則是越磨(魔)越光亮,終至顯露菩提自性,萬丈光芒!

 

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」有緣人的經歷分享,猶如對修行人敲了一記警示鐘,提醒世間廣大的修行者應該更認真、更嚴謹地看待自身修持。每個人也許因緣不同,但萬變不離其宗,修行即是一步一腳印,步步要踏實。不好高騖遠,不攀緣外求,行為嚴謹,持守戒律,才能讓自己在現今渾濁的世風,乃至生生世世,不蔓不枝,濯清漣而不妖!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!

 

20200901 (78).jpg

20200901 (79).jpg

 
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
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
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

南無韋馱菩薩

南無伽藍菩薩

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
    Melody

    改變人生的秘密─因果真實案例分享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